星期三托同事的福,向他買到一張法國陽光劇團<浮生若夢>的票,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但我還是冒著一天晚睡的疲憊身軀前往看戲,
因為這個劇團很有名大家都說很厲害,很值得親眼看看,果然有讓我驚艷!
不論是表演內容形式.舞台設計.導演手法,甚至是觀眾席的配置都讓我相當....(哎∼詞窮....幫我填空一下八)
演出場地是在中正紀念堂(我還是改不了口...)廣場搭一個巨大的帳篷,入口(票口)一進去有賣輕食的地方,除了三明治飲料,還有切仔米粉.切仔麵.貢丸湯,真是讓我嚇一跳壓~後來仔細看了劇團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個巨大的帳棚裡的配置是仿效劇團在法國的演出地點,它處於出了地鐵還要步行10來分鐘的郊區,而且沒有暖氣,所以再演出場地外都會供應熱湯及輕食。為了讓我們真正的感受陽光劇團的原汁原味,是十分的用心。
進到真正的演出空間,不是一般的鏡框式舞台,舞台是一塊長方形的大走道,而觀眾席則在舞台的兩面,演出是以人力推出一個個圓形或方形的布景平台,演員在平台上表演,有時會在2個或3個平台間穿梭,來表現在一個大的空間裡。當演員在平台上演出時,平台會適時的旋轉(人力旋轉) ,就像電影鏡頭般,讓觀眾可以看見許多不同的角度,而演員在旋轉的平台上也相當的自若。演員中有4-5個小孩,這些小童星演技也相當的好。
演出的台詞沒有很多(法文發音),但言簡意賅;演出內容沒有很深遠,但對導演想表現的議題已可引發觀眾。
<浮生若夢>一共有2集,我只看了第一集,因為星期六晚上我去看了表坊的<如影隨形>,又買了下星期林奕華的<水滸傳>,實在沒有預算,所以就放棄第二集,不過,很開心沒有錯過這場演出。台北光點有相關的電影,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有關表坊的<如影隨形>之心得,有空再寫,這次我個人覺得還好,故事沒有很喜歡,表現手法我覺得平平。有一定的水準在,但沒有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