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五請假去看了復健科,
跟醫生說了我的症狀,經過診斷醫生判斷應該是〈腰椎軟骨突出〉
所以常常腰痛,而這次連帶的膝蓋和大腿.髖骨酸痛m 是因為軟骨突出壓迫腎經導致的,
醫生說要做復健治療,復健後可以完全改善,
復健最好天天去,不然一星期至少也要4天,
所以之後我都得正常下班,在8點以前趕到醫院復健。
平常則要注意:不能提重物.少彎腰.不能坐太低的椅子.坐椅子要靠著椅背...
不能提重物這點,感覺還挺少奶奶的...

星期五醫生診斷過後,馬上開始第一次復健
復健項目有:
1.熱敷15分鐘
2.向量治療15分鐘
3.牽引治療15分鐘

第一項大家從字面上一定都懂,第二項向量治療其實就是電療,說穿了也有點一般...
牽引比較妙,我一直很期待和好奇,
做完熱敷,復健師帶我去牽引的儀器前,儀器連結著一張床,復健師請我躺在床上,並將我固定,
儀器運轉後,會將平躺的我縱向拉動.放鬆.拉動.放鬆。反覆15分鐘。還挺舒服的...

復健室裡人超多的,年齡範圍很廣,有坐輪椅的老人家,也有還抱在手上的嬰兒,80%是年紀稍長的長輩。

第一次看復健科,第一次做復健,很新鮮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